沣秋

善逸【左手指月】

        那年的莲花池很奇怪,中间的荷叶变得出奇的大,这让童磨有些困扰,那些莲花甚至阻碍了教众前来参拜的路径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也不难看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 教众们却认为是好现象,因为万世极乐教的代表花就是莲花,五月的时候这异常的荷叶催生了一个巨大的花苞。

        众人向教主参拜时都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折断了这看似脆弱的花茎。

        七月的时候这花苞变得更为巨大。只是一直未曾开放。

        童磨本是不想管的,不过是个比较大的花苞。不过引起了教众们的好奇心,一连几个月话题都离不开这个。

      倒也不是一件坏事,此件事为极乐教带来了更多的信众,也让童磨有了更多的口粮。

       年轻美貌的女子真是美味啊,童磨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 可是到了八月底那莲花还是没有盛开,这也勾起了童磨的兴趣。童磨知道若是没有自己血鬼术的控制,这一池莲花早就衰败了,唯独那一支荷花还未盛开。

       九月三日,莲花有了要开的迹象,顶端的花瓣隐隐张开,童磨趁着月色也曾观察过这莲花的顶端,却什么也感受不到。又过了七天,逐渐有花香味传来,不似一般莲花,教众们都说这香味令人心旷神怡。

       连童磨亦是觉得这香味令人忘却忧愁,虽然他并不知忧愁为何物,但自从有了香味之后他便很少想起父母离世时候事情了,却是有些神奇。
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九天,这天天气意外的晴朗,是众鬼所不喜的天气,但是童磨有一种直觉,他觉得今天莲花会绽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被好奇心勾了这么久,不看到绽放的过程有些不甘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中午开始莲花就以一种缓慢而优雅的姿态缓慢开放着,教众们被童磨早早支开,院子里只剩莲花与童磨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傍晚,这九重的莲花终于只剩这最后一重。

        云霞大盛,最后的花瓣也盛开。坐在阴影里的童磨通过四敞大开的门看到了金色头发的孩童,落日的余辉在他的发尾留下了一抹橘色。

        童磨忍不住伸手去抓那个穿着渐变金色羽织的孩童,却被太阳灼伤了手指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要我下地狱的节奏啊。”童磨无意识的喃喃道。

      索性不一会太阳就下山了,孩童睁开懵懂的浅金色的眼睛与童磨对视。恍惚间这位教主明白了

         一眼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从未这么想念过阳光,锋利的指甲划上孩童的脸颊,却不曾划伤,多了些小心翼翼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不信那些神鬼之词,却想留下这从太阳上截下来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 教众们回来后,看到莲花开了纷纷感叹教主受上天的眷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我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你们的…我亲爱的教众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 自此以后万世极乐教愈发的繁荣,教主身边也多了一个金发的孩子。





听左手指月有感而发,无惨因为童磨面对他讨厌的太阳没有感知发生了什么事,只知道童磨家里开了一朵硕大无比的莲花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善逸没有成为鬼杀队的队员,那么他后来头发变金色后一定会成为众鬼争抢的对象,毕竟是阳光的颜色啊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